11/11/20

有条件行动管制令CMCO Day 3

今天只煮午餐和晚餐。
一早老公去打包早餐回来,我只煮了一锅白木耳桃胶龙眼糖水喝。


午餐~spaghetti aglio e olio.
每次煮意大利面,孩子们都指定要吃红酱意大利面。我想煮这个很久了,特地的去买了一罐chili powder. 今天下午开完会已经快1点了,赶紧的飞到厨房,快速的炒了4盘意大利面当午餐。孩子们说不错吃,可是加了一句“我还是喜欢红酱意大利面”。真的不懂为什么这么专一,老妈我几乎每个星期的早餐或是便当都在煮红酱意大利面啊!他们吃不xian, 我也煮到很xian 了啊😂。
材料:
煮滚水,加入一汤匙油和少许的盐,放入意大利面煮软。我通常不会根据包装上的时间指示来煮,自己觉得煮到面条熟了才捞起沥干水。
锅里入少许橄榄油,放入蒜片炒一炒,下虾仁,鸡胸肉块(放了黑胡椒,酱油和少许薯粉腌)。炒至鸡胸肉变白了,放入大量的mixed herbs 和适量的辣椒粉,加入少许的盐调味。再放入青菜花和小番茄炒,最后放入烫熟的意大利面拌允就可以了。吃的时候加入Parmesan cheese. 
在家上班特别多的calls, 因为大家没有一起上班,不是Google Meet 就是Hangout Call, 好累啊!晚餐就煮简单的,蒸豆腐,蒸鱼和苦瓜煎蛋。
肉碎加了虾肉和青葱粒,酱油蚝油胡椒粉麻油薯粉。豆腐挖个洞,放入肉馅,大火蒸15分钟,蒸好的汁倒入锅子里,加入豆酱,黑酱油,一点点的糖煮滚打个芡淋在豆腐上。
买到新鲜的魔鬼鱼,清蒸后沾小辣椒和酱油吃。
30分钟煮好的晚餐😀



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