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30/20

有条件行动管制令 CMCO Day 22

每年踏入11月尾进入12月份,是学校假期的开始,这个月份,是吃吃喝喝的日子,打工一族的我是可以请个假,陪陪孩子。今年的新冠病情打乱了一切。孩子们呆在家的日子多过去学校。由于公司也受到疫情的影响而shut down 了蛮多天的,我的年假已经被扣到所剩无几了。今年没有机会clear leave 去度假了。
今天是我家的小帅哥的生日,往年的母难日,都是一家外出吃顿饭。今年碰上CMCO 就得在家度过了。话说不知是老妈我怕死,3月18日到现在,一家人到现在还没外出吃顿饭啊。问了小寿星要吃什么啊,他说要吃猪脚醋,好吧,由于今天也需要忙着做工,一大早煮了一大锅猪脚醋, 解决了午餐和晚餐。

材料 : 猪手一支(是的,我买的是猪前腿,叫做猪手,但是不要问我为什么叫猪脚醋而不是猪手醋 😅),唐山黑米醋一罐,姜片,青葱,酱油,水煮蛋。

做法:

1)锅里放入水,姜片和青葱,放入猪脚烫汆去掉血水,捞起用清水冲洗干净。

2)一支猪脚一罐600ml 的醋,一罐600 ml 的水,适量的酱油和姜片,放入砂锅里煮至软。这是之前的煮法。

现在我先用三分之一的醋加入三分之一 的水,放入猪脚,酱油和姜片。大火煮滚过后开中火,煮至收干那汁(大概30分钟)。再加入剩下的三分之二的醋和三分之二 的水 用中小火继续煮45分钟。煮好才加入水煮蛋,让蛋浸入猪脚醋的汁里。

儿子已经是连续3年要求买同一款的蛋糕----> oreo cheese cake.
煮了2颗红鸡蛋,爸爸去拿蛋糕时顺便买了两杯水。简单的唱个生日歌,14岁啦😊
烤了几个南瓜面包当明天的早餐,3个刚出炉就进了两个孩子的肚子啦。





No comments: